html模版俄羅斯美女盼獲中國“綠卡”在四川創業(圖)




6月2日上午,位於天府廣場的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證中心,來自俄羅斯的女孩伏拉索娃·伊卡特琳娜(中文名“桃花”)正與身邊的外籍人士交流,她發現大傢都是沖著中國“綠卡”(即永久居留證)來的。

在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廳相關政策基礎上,成都市從6月1日起推出出入境“改革創新十五條”,迎來瞭新政實施後首批中國“綠卡”申請人。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彭興莉告訴成都晚報記者,“十五條”新政為像“桃花”這樣的外籍人士申領中國“綠卡”大大降低瞭門檻。

愛上宜人宜居成都進銷存軟體

“桃花”正和朋友尋找創業項目

“警官,我是四川大學的外籍學生,我能夠申請‘中國綠卡’嗎?”6月台中財務系統2日上午10時許,在川大文學與新聞學院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攻讀碩士學位的“桃花”,帶著證件來到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告訴她,由於她未領到畢業證還不符合條件,“你畢業以後再來申請吧!”

“桃花”今年24歲,3年前來到成都,喜歡上瞭這座宜人、宜居的城市,盼望申請“綠卡”。“成都創業環境越來越好,生活成本也低,我願意紮根成都。”她說,以前申請“綠卡”門檻很高,“7月份畢業後,我會和朋友們一起創業,就可以申請瞭。”她說,她已經在和朋友一起尋找創業項目。

根據相關規定,對具有創新創業意願的外國留學生,可以憑我國高校畢業證書申請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務類居留許可(加註“創業”)。

首日20多人申請、咨詢

3名外籍人士遞交材料拿到回執

“警官,我是電子科技大學的老師,我在美國華盛頓大學取得瞭博士學位,現在是否可以申請‘綠卡’?”“我在成都工作7年瞭,我可以申請‘綠卡’嗎?”6月2日當天,共有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馬來西亞、哥斯達黎加等國傢的20多名外籍人士咨詢、申請,其中電子科大的美籍華人湯羽和四川音樂學院的一對日本籍夫婦 等3人順利遞交材料並拿到瞭回執。

曾多次入選“中國十佳教練”的馬來西亞籍高爾夫球教練何健銘,作為“行業領軍人物高層次人才”,被天府新區公安分局推薦申領中國“綠卡”。已在成都工作17年、目前任四川省高爾夫球隊總教練的何健銘說:“我長期定居這裡,此前每一年都要辦一次工作簽證,現在有望拿到‘綠卡’,再也不用麻煩瞭。”據瞭解,何健銘已經符合申領中國“綠卡”的條件,正等待交齊相關材料。

○權威解讀

成都出入境“十五條”有突破有創新

“2003年-2014年期間,全國發出的中國‘綠卡’不到7000張,成都市不到70張。”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彭興莉介紹,常居四川的外籍人士有15000多人,90%以上分佈在成都。成都出入境“十五條”在現有政策基礎上有一些突破和創新:

暢通申請渠道 在成都市自貿區或全創改革試驗區連續工作滿4年、每年實際居住不少於6個月的外籍華人,可直接申請永久居留,對工作單位類別、職務或工資不再作要求。

吸引更多外國學生創新創業 突破現行政策下外國學生就業需“2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要求。

長期在蓉外國人申請更加靈活 對在中國境內停留居留記錄良好、在蓉連續兩次申請辦理一年期及以上工作類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取得相應期限的外國人工作許可後,可申請居留期最長5年的工作類居留許可。

開創性地設置“TF”(人才優先)窗口,為外籍人才提供“一對一”便捷服務通道 目前成都有出入境服務站有18傢,計劃年底前在天府新區和高新區各增加1傢。

成都晚報記者 李晨 攝台中進銷存軟體推薦影 王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wjv076f5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