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徐崢:《港囧》準備好瞭才開拍 不想急功近利


騰訊娛樂專稿(文/喻德術)

徐崢(微博)是一個奇跡,做導演,《泰 》一口氣賣瞭12億多,至今仍穩坐國產片票房頭把交椅;做演員,憑借《無人區》拿下瞭中國電影導演協會的“年度演員”。

4月9日,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3年度表彰大會在京舉行,徐崢憑借在《無人區》中的精彩表演,擊敗吳秀波(微博)、黃渤(微博)、黃覺和趙又廷四大強勁對手獲得“年度演員”,風光無限。

獲獎後,徐崢接受瞭騰訊娛樂獨傢專訪,他坦承自己是演員出身,所以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機會放在表演上,但《泰 》的續集《港 》他會親自執導,而且也一定會拍,並不會因為獲得“年度演員”大獎而推遲。

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專註表演

騰訊娛樂:恭喜導演。

徐崢:謝謝。

騰訊娛樂:錯瞭,是恭喜演員徐老師,不是導演。做導演把票房做到中國最高,做演員拿下導演協會“年度演員”大獎,這麼玩兒別人還怎麼混?

徐崢:沒有,我真的是很高興。特別是因為《無人區》是幾年以前的作品,08、09年的一個作品。這四年五年,我們伴隨著這個電影一起成長,也伴隨著中國電影的發展一起成長。今年突然給你一個演員大獎,對我來說完全是一個驚喜、一個意外,很高興。

騰訊娛樂:估計又會有很多人忽然想起徐崢原來是個演員,不僅僅是導演。

徐崢:對,我很高興可以回到本職工作上,或者是導演們希望我還是回到演員這個位子上面去。

騰訊娛樂:其實《無人區》觀眾非常認可,票房賣瞭兩億多,但在獎項上獲得的認同不多,包括柏林電影節您也去瞭,什麼也沒得到,現在是不是覺得心裡出瞭一口惡氣?

徐崢:我倒不這麼看這個問題,剛才我在臺上也說瞭,在未來有一些電影去參賽,在國際上得瞭獎。有一些電影成本很低,有一些電影它關註的視角很邊緣,有些電影很主流,有些電影很商業。我覺得這是多元化的一個標志,而且未來會越來越多元化。在每一個領域裡都會逐漸的成熟,大傢要接受這樣的一個變化。我其實前面采訪的時候也講瞭,我覺得大傢得有共識,得有一個共同的大目標。所以我覺得這些都是很正常的一個現象,有些電影好像你覺得它就應該是這樣的命運,有些電影是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命運。每個創作者都要擺好心態,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騰訊娛樂:《泰 》之後,肯定有很多的劇本項目來找你當導演,這幾年也陸陸續續演瞭其它好幾部電影;現在這個獎項之後,可能還會有更多項目會來找你做演員,那你自己在導演和演員之間怎麼選擇?

徐崢: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隻是一個從業人員。我自己比較傾心的還是表演,我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專註到表演這件事情上。當然導演我也很喜歡,但是我也的確意識到做導演需要更多的儲備,需要更廣的見識。事實上,在這方面我是有局限性的,但我可以在自己能夠掌控的領域裡去不斷努力。所以最後我覺得不管做演員還是導演,我不會太去計較那個結果怎麼樣;我覺得合適就做,我有興趣我就做,就是這樣。

《港 》一定要拍不會推遲

騰訊娛樂:你的《催眠大師》我們特別期待,但也更期待你作為導演的下一部作品,傳說中的《港 》到底什麼時候開拍?

徐崢:首先一定會拍的,其次是開拍瞭一定會告訴大傢。

騰訊娛樂:你每次都這樣說,今年會拍嗎?

徐崢:我覺得準備好瞭就會拍。

騰訊娛樂:那現在準備到什麼程度瞭,劇本好瞭嗎?

徐崢:我還不是很方便透露。但你看看我其實也沒有演太多的戲,其實也一直在花時間做這件事情。我隻是不希望它是那種急功近利的東西,它還是應該怎麼樣做就怎樣做,我們本來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做就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做,我想讓它走一個比較正常的程序。

同時你也得意識到,像這個系列裡面,我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編自己導,然後還要自己演。所以它是處在一種比較手工作坊的這麼一種做法,它是需要有一些時間去打磨的。我不會讓它時間太長,但是也不會說就變成一個特別短平快的東西。本著這樣一個原則,我也不會說考慮太多其它方面的事情,什麼背負票房壓力,因為我覺得我本身也不是一個導演。現在如果大傢喜歡這個系列,我們再拍一部,我覺得就按照正常的流程去做就好瞭。

騰訊娛樂:演員陣容還是你們“鐵三角”嗎,你、黃渤和王寶強(微博)?

徐崢:會根據我們具體的劇本、具體的角色來做調整。

騰訊娛樂:那“年度演員”這個獎項有沒有可能讓《港 》進一步推後?因為得瞭這個獎之後,肯定會有更多項目來找你當演員。

徐崢:有一些規劃已經在這個程序上、已經在傳送帶上瞭,它是不可被改變的。因為今年還有兩部電影,一部《催眠大師》,是4月底要上,還有一部寧浩導演的《心花路放》,改在十一要上,這兩部電影的宣傳要占去我很多時間,我想把其它時間都留給我自己的籌備。

更新換代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

騰訊娛樂:我們這些年老說“新的電影人崛起”,其實今年這個提名名單跟以前任何一屆都不一樣,今年70後、80後幾乎是包攬瞭所有重要獎項,不知道你個人怎麼看待這種更新換代突然到來?

徐崢:更新換代是一個很自然的事情,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因為我們就是需要給這個體系不斷地造血、不斷地充電,並且我們需要有更多的人進到我們這個行業裡來。

想當年,我們拿比較近的來講,就是韓國電影剛起來的那個年代,其實它是有一大批年輕導演到國外去學習,然後回來開始致力於發展本國的電影行業。所以更新換代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過程。這個過程當中,大傢都得有一些共識,得有一個比較好的心態,彼此之間要多一些寬容度,但我覺得在方向上、文化意識上、價值觀上要形成一些共識,我們有怎麼樣的一個大方向,可以形成好的機制、好的系統,來讓我們整個行業走得更好、更遠。

騰訊娛樂:導演協會表彰大會今年是第五屆瞭,您個人對它有什麼建議或者期望?

徐崢:作為行業人士,我們也希望有非常非常專業、非常非常合理的這麼一個獎,但事實上,如果深入瞭解的話台中二手設備收購你就會發現其實所有獎項都有它自己的利和弊,不可能有一個完美的獎,不斷完善它是一種很重要的態度,包括評獎機制,我也希望它可以更加透明、更加公開。初選的這個體系,我覺得除瞭導演之外,也可以有更多的借鑒,這個借鑒不是借鑒某一個獎,而是要綜合各國的、不同訴求的這些獎,然後來形成一個我們自己的獎,我希望它更加完美、或者我們說希望它不斷地變得完美。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在這裡,讀懂娛樂圈

掃描左台中二手生財器具側二維碼即可添加騰訊娛樂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上搜索“騰訊娛樂”,獲取更多娛樂資訊。



中古設備收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v076f5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